由於要趕赴桃園機場搭乘8點55分飛往東京的班機,8點前必須報到


當天早上搭乘高鐵北上絕對是來不及的,於是前一天半夜就出門坐統聯


以致於第一天我們真的是累斃了,幾乎沒怎麼睡阿


東京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,8點55分起飛,12點55分抵達東京


但是實際的飛行時間只有3個小時,班機介紹請參考此篇:長榮Hello Kitty班機


抵達成田機場後我們很順利的取得行李並通關


在這裡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嚴謹,領取行李時會有人在一旁對號碼


若是在香港或台灣都是自己拿了就走,有沒有拿錯也沒人知道


出關後我們立即到一樓的利木津巴士櫃台買票


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方法很多種,行前要做一下功課看哪種適合自己


我是打算去程搭乘N'EX,回程坐利木津巴士


而機場有提供一些外國人專屬的優惠,所以記得先在機場買好再走喔


目前利木津有兩種優惠,第一種是去程刷JCB卡可享有車票7折


然後再憑JCB的簽單滿3萬元即可免費兌換一張回程車票


可是在國外刷卡會被收取手續費,所以回程的部分我就不想了,沒打算刷卡


而去程的部份我們跟櫃台小姐魯很久,因為雙方的英文都不是很好><


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刷卡打7折的票是否可以用在回程


如果有人知道請幫我解惑


於是最後我乾脆買了第二種優惠,就是利木津巴士單程+METRO一日券


這樣一共3000元(此篇所有的金額都是日幣,別太害怕),這是從機場到錦系町的價格


如果要到池袋.新宿那邊的話是3100元



如果不打算搭乘利木津,也可以在機場購買METRO的一日券600元,兩日券是960元


(METRO是東京的地鐵,一共有9條線,最低是160元日幣,因此如果會常坐到買這個划算很多)


接著又到地下1樓去購買N'EX的車票,一樣有優惠喔


單程車票+SUICA卡一共3500元


SUICA卡就像悠遊卡或香港的八達通卡


各種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扣款,連販賣機都可以


雖然並沒有比較便宜,但是可以省下買票跟找零的麻煩


SUICA卡本身就要1500元了(儲值1000元,押金500元,可退)


所以N'EX車票變成只要1500元喔



N'EX的車頭設計的真是好看,台灣的台鐵高鐵也學習一下吧!



坐起來也很舒適,跟香港的機場快線很像


大約1個多小時後抵達JR新宿站,東京的指標其實蠻清楚的


跟著指標走我們很順利的抵達即將住宿3天的飯店,介紹請參考此篇:京王廣場飯店


放好行李後我們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


在此要介紹一個打國際電話超便宜的方法


前提是要有智慧型手機跟無線上網


然後手機安裝好SKYPE,就可以透過網路撥打國際電話


我們每天都打電話回家閒聊很久,每天費用也不超過10元台幣喔


言歸正傳!安頓好後已經下午5點多了,我們直奔位於新宿南口的高島屋,步行約10幾分鐘


來日本一定要品嘗炸豬排阿,於是我們來到位於高島屋14F的名代豬排



其實名代只是形容詞,他真正的店名應該是"KATSUKURA"


不過台灣人都習慣稱它為名代豬排~那我們就將錯就錯吧


看看這菜單,有被上面價位給嚇到,最便宜的餐也要1350元



90G的肉有多少呢?會不會幾口就沒了啊?於是我忍痛點了120G的


而蔡先生則點了有炸蝦的貴貴套餐要1980元


桌上放了瓶瓶罐罐,都是醬汁,還有一瓶是漬物



飛舞不是很愛吃醃漬的東西,但是卻愛上了這一味



有點鹹有點甘又不會太過,很醇厚的味道,我超愛的


之後幾天都有吃到類似的漬物,卻沒有像這麼好吃的了


吃炸豬排都一定要來這套,磨芝麻



餐前送上了小菜



日本的豆腐好好吃,口感非常綿密,豆味很濃,上面淋的醬帶著淡淡的鹹味,美味加倍


我猜那上面的醬應該是電視報導最近很流行的"鹽麴"


味增湯跟白飯還有高麗菜絲都是可以無限加點的


味增湯很好喝,不會死鹹



白飯也不錯吃(來日本特別愛吃飯呢)



主菜上場了,這是我點的炸豬排套餐



份量尚可,肉質很鮮嫩,外皮也很酥脆,重點是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耶


原來這就是道地的日式炸豬排啊!!!好好吃喔~


蔡先生點的是有蝦子的,也很好吃,炸蝦可是用大明蝦下去炸的



每一口的可以咬到蝦子,不會有皮比蝦多的空虛感


這就是我們來到東京的第一餐,也是最昂貴的一餐


雖然很好吃,但是我必須大聲地說,品田牧場的CP值大勝!!


品田不管是份量或是價格都勝很多,就算豬排略有不如,但也沒差那麼多


以後還是吃品田就好啦~只是我真的好喜歡他們的漬物跟豆腐喔><


吃完晚餐我們逛了一下高島屋直到8點打烊


我們轉戰LUMINE EST,LUMINE系列的百貨是新宿營業最晚的百貨公司到晚上10點


到處走走看看,雖然1月是日本的折扣季,但是打折後的價位還是讓勤儉持家的飛舞難以下手


兩手空空的來到地下1樓尋找網路上很夯的HARBS蛋糕



這家蛋糕網路上都很推薦



由於我們還很飽,舊外帶一塊蛋糕回飯店吃


我們選的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,一塊630元



不會很甜,果然相當好吃,不過奶油好多,最後我還是有點膩了


其實這種水準的蛋糕台灣也有吧


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,腳有點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