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5~2/7的香港行主要目的就是吃東西買東西跟看貓展


所以寫了篇食記分上下跟大家介紹這三天在香港吃的美食


由於是晚去晚回的飛機


也就是說2/5晚上7點從高雄起飛抵達香港時已經8點半


晚餐是在機上吃份量少少口味不怎樣的飛機餐


辦好入境手續在機場租了張八達通卡,然後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站


再坐穿梭巴士到怡東酒店已經10點半了


不過第一天的行程還沒完,因為這天晚上我排好去拜訪住在元朗的友人


香港是個不夜城,明明就很晚了路上還是很多人


我們搭上巴士直奔元朗西總站,當時已經12點


肚子也實在餓了


正巧看到旁邊還有些小吃攤在營業就決定先吃飽再去拜訪友人


這小吃攤實在不怎麼起眼,生意卻挺好


原本根本不在我的美食計畫中,它的美味卻讓我覺得應該特別介紹一下


我們點了一碗芋頭西米露,如照片所示好大一碗,而且還吃的到芋頭塊



還有一盤狀似腸粉.魚丸.燒賣的東西



先說一下,只是狀似,吃起來感覺都是澱粉類做的


但是真的很香很好吃,在於它的醬汁,加了花生醬跟芝麻


吸哩呼嚕的吃個精光,只要港幣25元,超便宜


因為香港物價非常高,這樣的收費可說是很低廉了


接著跳一下,來介紹2/6這天所吃的


為了體驗香港的飲茶文化我選擇了很知名的老餐廳"蓮香樓"



看招牌就知道很老了吧,據說現在已經很少有用推車的酒樓了


到蓮香樓時將近9點,但是坐無虛席



而且都得跟人家併桌,這點真是有點不習慣阿


一入座會先給你一杯水,可不是給你喝的喔~是讓你洗杯子



還會有張菜單,拿點心就帶這張去讓服務人員畫



在這吃東西要非常主動,遠遠看到有車子就要過去看了


別想坐在位置等人招呼,那可能會吃不到東西喔


缺點就是吃不到自己想吃的東西


香港的叉燒包很好吃,在台灣我是不愛吃的


但是香港的確實很好吃,口味不太一樣



沒太多選擇的情況下拿了鳥蛋燒賣,實在不怎樣



又等了許久才搶到我想吃的燒賣跟明蝦餃




而我想吃的蝦仁腸粉一直沒有,只好拿牛肉腸粉



以上一共90元港幣,真是豪華的早餐,比起來昨天的宵夜真是好吃又便宜ㄚ


以後再去香港可能不會考慮去吃了


並沒有我想像那麼好吃,台灣也可以吃到差不多


何必去那跟人家擠呢


吃完早餐步行到H&M血拼


中午來到上環很多網友推薦的生記粥品



下面的人頭都是在排隊的,生意很好


以下是價格表,很貴的粥....



店面很小,一樣得拼桌,如果外帶會比較快也比較便宜


我老公點的豬潤皮蛋瘦肉粥,豬潤就是豬肝,他說豬潤很好吃



我點的是魚腩牛雞粥,這真是人間美味阿!!



湯頭很棒,魚肉.雞肉.牛肉都很新鮮,重點是給的很大方,料多味美


這麼多料換算下來其實也不算很貴,錢櫃一碗粥也是要150以上吧


真要挑什麼缺點就是魚肉有些大魚刺,我是很懶的人


下次我會吃牛雞粥雙拼就好~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阿><


吃飽後我們就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觀貓展直到晚上


晚餐則到很多網友推薦的再興燒臘解決



這間的燒臘是很有名的


我老公點了三寶飯(燒臘.燒鴨.燒雞)



上菜超快速的,看起來是很不錯


不過缺少了魯蛋高麗菜就是怪怪的


我的是店員推薦的燒臘拼乳豬



唉~這真是地雷阿


乳豬很肥,油的讓我食不下嚥


燒臘是有比台灣的好吃一點點啦


但是也沒有差很多ㄚ


一盤32元港幣


不過他們有瓶醬汁很好吃,把它淋到飯上面可以補足沒有滷蛋高麗菜的缺憾



我幾乎是吃飯配醬汁,也算好吃啦><


這一篇就先介紹到這裡


第3天吃的東西會記錄在香港食記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