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砂是養貓的必需品,

品質的好壞對貓咪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,


我是一個比較龜毛的人,


非常無法忍受家裡到處是貓砂,


爲了貓咪的健康跟我家的居住品質,


我曾試嘗試許多網路上評價不錯的貓砂,


花了很多錢買到的經驗告訴我網路的推薦不一定正確,


還是要自己親自去使用才知道,


在此我將針對幾種我使用過的貓砂來做評比,


以下是我個人的使用感覺,僅供參考




斑比凝結貓砂


凝結力:尚可


粉塵:大


除臭:普通


價格:非常便宜


個人評比:★★☆☆☆


使用評價:此款貓為粗沙,凝結力雖然不錯,對於便便的覆蓋力不好,粉塵很大,對於貓咪的呼吸道跟尿道都不好,當然對於清潔的人來說也是不好的‧(還有一款貓砂snappy我也使用過,效果跟這款差不多,但是價格較高,十分不推薦)





好事多貓


凝結力:差


粉塵:大


除臭:普通


價格:非常便宜


個人評比:★☆☆☆☆


使用評價:此款貓為細沙,本身有檸檬的香味,凝結力不是很好尿尿都會碎掉,粉塵很大,對於貓咪的呼吸道跟尿道都不好,當然對於清潔的人來說也是不好的‧(奇摩拍賣有一款丹妮斯貓砂跟這一款差不多,非常不推薦)






鐵鎚牌玉米砂


凝結力:普通


粉塵:普通


除臭:好


價格:很貴


個人評比:★★★☆☆


使用評價:雖然他的凝結力不算很好,不過成分很天然,可以直接倒馬桶,除臭力也不錯,可惜貴了點,當然還是很容易帶出貓盆‧






Ever Clean藍鑽貓


凝結力:非常好


粉塵:少


除臭:很好


價格:很貴


個人評比:★★★★☆


使用評價:這款貓是個人最喜愛的凝結貓,不但粉塵少,凝結力超好,除臭的效果也十分良好,用量節省,唯一缺點就是比較貴‧特別推薦紅標跟白標,真的很讚,不過我不太能忍受家裡地上到處是貓,用了一陣子還是停用了。






維特木屑砂


吸水力:好


粉塵:無


除臭:好


價格:尚可


個人評比:★★★★☆


使用評價:木屑砂的優點就是用量省,無粉塵,可直接倒馬桶,又可兼顧環保,用過木屑砂之後根本就不想再用礦砂了,家裡也保持的比較清潔。(另外有美克斯跟PLOSPAN兩個牌子跟這一款的價格品質都差不多)






Cat's Best木屑砂藍標


吸水力:很好


粉塵:無


除臭:好


價格:貴


個人評比:★★★★★


使用評價:這款木屑砂跟上面那款的差別在於吸水力,我做過實驗這一款比上一款的吸水力好,當然價格也比上一款還要貴一些,如果沒有價格考量可以使用這一款唷。






日本進口k豆腐砂


吸水力:很好


粉塵:無


除臭:好


價格:貴


個人評比:★★★★★


使用評價:市面上有很多豆腐砂,但是都不覺得好用,這一款是日本帶回來的,外面很少看見人家賣,價格貴了一點點,可是好用很多,木屑砂的優點他通通都有,成分卻更天然,由於購買不易,我都省省的讓家裡的幼貓使用而已,因為我家幼貓有時候會啃豆腐砂,讓他們啃這個我比較安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